许昌市确定2021年度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重点任务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6-15 17:40 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

  近日,经市政府批准,市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印发了《许昌市2021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对2021年度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方案明确了2021年度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总体要求,对2021年许昌市地质灾害趋势进行了评估预测,指出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防范重点,明确了责任单位,重点从四个方面对全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安排部署。

  一是细化调查评价。扎实做好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核查,盯住老隐患,发现新隐患,组织专业技术人员现场核查确认,动态更新地质灾害隐患点数据库。二是强化监测预警。巩固专群结合监测预警体系,发挥专业队伍的技术支撑作用,加强自然资源、气象、应急、水利等部门协作,提升预警预报水平,全面提升地质灾害预警覆盖面、精准性和时效性。三是加强综合治理。科学开展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及时做排危除险,推进地质灾害搬迁避让,最大限度降低地质灾害隐患威胁。四是强化协调联动。完善自然资源、气象、应急、水利、住建、交通、地震等部门联动机制,周密部署防治工作;加强灾害源头管控,联合开展山区城镇、乡村等人口密集区以及工程建设场地、公路铁路与河流沿线等区域、特别是农村切坡建房区域的地质灾害隐患风险排查核查,最大限度避免因人为因素造成地质灾害的发生;大力开展应急演练,完善地质灾害应急预案,有效应对地质灾害险情灾情。

  方案的印发,对许昌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提供了有力保证。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