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政放权 便民利企 许昌取消4项行政许可事项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6-15 17:40 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提高行政审批效率,许昌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科学谋划,攻坚克难,持续推进简政放权,取消了4项行政许可事项,分别是典当业特种行业许可证核发、部分医疗机构(除三级医院、三级妇幼保健院、急救中心、急救站、临床检验中心、中外合资合作医疗机构、港澳台独资医疗机构外)《设置医疗机构批准书》核发、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丙级资质认可、企业银行账户开户许可证核发。此外,还将乡村兽医登记许可改为备案制;承接了省政府下放至许昌市的成品油零售经营资格审批业务。

  每一项行政许可事项的取消,都代表着“简政放权”改革取得新成效。下一步,许昌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将按照“减环节、减时间、减材料、减跑动”要求,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办理时限,减少跑动次数,提高审批效率,同时,对取消和承接的行政许可事项,采取“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互联网+监管”等方式,切实完善事中事后监管的具体措施,确保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