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举办庆祝第18个“世界献血者日”
暨无偿献血宣传活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6-15 17:41 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

  为感谢社会各界及广大无偿献血者长期以来对无偿献血工作的支持,进一步弘扬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人道主义精神,6月10日上午,许昌市庆祝第18个“世界献血者日”暨无偿献血宣传活动拉开序幕,建城区一级以上医疗机构,无偿献血者、志愿者及市民参加了活动。

  在许都公园活动现场,许昌市有关领导在印制有“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字样的条幅上签名后,前往宣传区观看由各医疗卫生机构制作的宣传版面,了解许昌市无偿献血工作的开展情况,对许昌市卫健系统积极行动、宣传推动无偿献血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当了解到目前许昌市有66.25万人次参与献血,有9618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百次以上的献血者达40人之多时,他们纷纷点头称赞。

  市卫健委副主任慕小燕接受媒体采访时动情地说:“感谢社会各界一直以来对无偿献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在此呼吁广大市民朋友,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做爱心的倡导者、践行者,为宜居之城建设注入热血力量。”

  当天,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市卫健委等单位组织干部职工参加无偿献血。许昌市百次献血者代表及无偿献血志愿者30余人,在现场为群众解答问题、发放宣传资料等。

  本次活动由市公民无偿献血委员会、市卫健委、市红十字会主办,市中心血站承办,禹州市、长葛市、襄城县、鄢陵县的宣传活动在当地采血点同步进行。当天,许昌市共有284位爱心人士成功献血,献血量达112200毫升。

  自1998年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以来,许昌市的无偿献血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指导下,在市卫健委的领导下,广大医护人员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职工,爱心群众,高校学生积极参与献血,实现了临床用血100%来自无偿献血。

  在2020年疫情最严峻的3个月时间里,许昌市爱心献血者勇敢逆行,10618人次捐献全血420万毫升,928人次捐献血小板36万毫升。许昌市在保障许昌市临床用血的情况下,支援武汉红细胞、血小板、血浆(折合)共计92万毫升,全力保障了许昌及武汉用血安全,向全国人民展现了“许昌力量”。许昌市中心血站被河南省卫健委授予2020年“全省血液应急联动保障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许昌市无偿献血工作开展23年来,连续10届20年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称号。在2018-2019年全国无偿献血表彰活动中,许昌市共有2888人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87人获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许昌学院获得“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先进单位”称号。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