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市长袁家健检查调度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6-15 16:49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6月12日是端午小长假第一天。当天,安阳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家健带队对我市加油站、煤矿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暗访抽查,调度全市疫情防控和第二剂次疫苗接种工作。

  “每天加油量能达到多少?进油渠道有哪些?”在市区一加油站内,袁家健重点检查了企业经营证照、作业设施、消防设备等情况。他指出,加油站是能源供应的重要渠道,也是防火、防爆的重点单位,必须严格再严格、细致再细致,确保场所安全。要加强员工安全能力培训和应急预案演练,提升员工的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大宣传力度,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引导市民夜间加油,倡导绿色出行。

  安阳大众煤矿为高瓦斯矿井,核定产能42万吨。6月4日以来,该煤矿积极落实省、市关于煤矿安全有关要求,主动停工停产,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在视频调度室,袁家健详细了解企业停产检查、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并电话连线正在井下处置隐患的当班负责人,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叮嘱他们一定要牢记安全要领,严格规范作业,确保万无一失。他强调,要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煤矿安全事故教训,把隐患排查做得再细一些,紧盯瓦斯、煤尘、透水等灾害风险治理,切实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要经常性开展现场处置方案演练,切实提升岗位人员的响应速度和应急能力,不断提高现场作业人员的应急技能,维护好职工生命安全。

  当天下午,袁家健还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全市疫情防控和第二剂次疫苗接种工作。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毫不松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各项防控措施,问题再排查、措施再强化、标准再提高,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建立衔接顺畅、运转高效、保障有力的接种链条,扎实做好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次接种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参加检查。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