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组织召开全市防汛工作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6-15 11:29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防汛抗旱工作相关部署要求,综合研判汛期形势,安排部署汛期工作,动员全市上下未雨绸缪、迅速行动、全力应对,确保平稳安全度汛,日前,开封市组织召开全市防汛工作会议。

  会议首先对2021年汛期全国和黄河流域气候及开封市今年以来气候特点和汛期气候预测做了介绍,并对开封市汛期气候及汛期可能出现的暴雨洪涝、强对流、干旱及高温天气进行分析预判。

  会议就开封市防汛抗旱工作从加强舆论引导、抓好内涝防治、发挥湖泊河道泄洪功能、强化气象预防预警、以及提高防汛应急能力建设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开封市老城区外高内低的地理形势、老城区排水管网薄弱、城市防汛工作机制不健全、环境整治工作需要等方面问题进行细致摸排,制定出有效措施。二是要坚持目标导向。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对城市防汛工作要求,确保汛期群众不会淹、污水不入河,切实做到平时保水质、汛期保安全。三是坚持结果导向。扎实做好应对突发重大雨情的应急能力,全市各县区、各部门要建立科学的工作体系,制定完善可行的应急预案,对城区排水管网、易涝点、防汛设备、物资储备等情况进行细致排查,充分发挥基层社区堡垒作用,对整改落实进行网格化管理,明确任务、责任到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切实做好城市防汛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让群众放心、让群众满意。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