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召开2021年度全市审计工作推进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6-15 11:30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6月11日,记者从市审计局了解到,2021年度开封市审计工作推进会议日前组织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对审计工作的要求,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任务,坚定信心,鼓舞士气,推动全市审计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2020年以来,开封市审计系统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有效发挥了审计的监督和保障作用,具体表现在党对审计工作领导加强,推动重大政策落实有力,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助力三大攻坚如期完成,常态化疫情防控统筹推进,兜牢“八需八难”民生底线,领导干部权力规范运行,文明创建成果丰硕,审计机关自身建设不断加强。

  会议强调,2021年开封市审计工作要重点做好“七个聚焦、七个着力”:聚焦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着力促进审计干部队伍建设;聚焦重大决策落实,着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公共资金管理绩效,着力促进资金提质增效;聚焦群众关切民生实事,着力推动改善民生;聚焦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着力促进权力规范运行;聚焦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着力强化整改督促检查;聚焦推进科技强审创新,着力提升审计数字化赋能,奋力推进新时代审计事业新发展,为服务保障开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谱写新时代开封更加出彩绚丽篇章贡献审计力量。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