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持续组织开展中小学“五项管理”督导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6-15 11:30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记者6月11日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中小学生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五项管理”工作要求,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开封市高度重视,精准施策,及时组织中小学挂牌责任督学深入学校,大力确保“五项管理”工作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一是组织责任督学进行“五项管理”督导的学习,要求责任督学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任务,将“五项管理”督导作为2021年责任督学重要任务部署实施,确保开封市所有中小学校全覆盖。二是要求责任督学对照《“五项管理”通知》及《“五项管理”督导要点》有关要求,从5月份开始,采用校园巡查、推门听课、查阅资料、问卷调查、走访座谈等多种方式,每个月至少到校督导一次。三是督促全市中小学校按照责任督学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及时整改、立行立改。

  下一步,开封市将进一步加大全市中小学“五项管理”督导力度,着力提升“五项管理”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管理水平,做实做深,做出成效,以“五项管理”为切入点推进基础教育关键领域改革,将“五项管理”督导作为全市责任督学工作的重要内容,确保所有中小学全覆盖、无死角,积极营造良好的教育生态。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