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乡村振兴局挂牌成立
高建军李湘豫为开封市乡村振兴局揭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6-15 11:31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6月11日,开封市乡村振兴局挂牌成立。市委书记高建军、市长李湘豫共同为开封市乡村振兴局揭牌。

  市委副书记秦保强主持挂牌仪式。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汉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同君,副市长王玲,市政协副主席张晖等出席挂牌仪式。

  高建军在讲话中指出,经过8年持续奋战,开封市实现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78630户256187人全部脱贫,406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全部脱贫出列,同全国、全省一道夺取了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开封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结果,也是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市扶贫办以及全市上下团结奋斗的结果。市乡村振兴局挂牌成立,迎来的是新起点、新征程。下一步党中央的要求更高,市委、市政府寄予厚望,市乡村振兴局责任更重大、使命更光荣,对开封“十四五”发展起到的作用更大。要大力弘扬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底线,以乡村振兴为统领,抓好县域治理“三起来”、乡镇工作“三结合”等各项工作。市委、市政府会给市乡村振兴局做好坚强后盾,强化保障激励措施,出台系列支持政策,推动开封市乡村振兴工作在全省当示范做标杆,在全国当试点出经验。要围绕推进“五大振兴”,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联系点建成乡村振兴的示范点,推动开封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要大力推进产业振兴,建设好高标准农田、现代农业产业园,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做大做强做优县区财政、产业;大力推进生态振兴,做好村庄规划及绿化美化工作,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大力推进文化振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组织好文明村镇、文明家庭、开封好人等评选活动,促进乡风文明;大力推进人才振兴,吸引有活力的年轻人、有实力的创业者、有技术的专业人才等到乡村干事创业;大力推进组织振兴,以党建为统领,打造“五好”村支部、“五好”乡镇党委,建设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接续奋斗、勇立新功。

  刘汉征宣读了《中共开封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组建开封市乡村振兴局的通知》。开封市扶贫开发办公室重组为开封市乡村振兴局。市乡村振兴局为市政府工作部门,规格为正处级,由市农业农村局统一领导和管理,主要负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统筹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有关具体工作。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