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
听取十一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及机动专项巡察情况汇报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6-15 11:31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6月11日,开封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一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及机动专项巡察情况汇报。市委书记高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提高新时代党的建设质量,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书记专题会成员李湘豫、秦保强、卢志军、刘汉征出席会议,市领导刘震、王玲、黄玉国、钱忠宝,以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中央、省委巡视整改专项监督检查情况综合汇报,本轮巡察“回头看”情况综合汇报,以及对市供销社进行机动巡察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各巡察组紧盯被巡察单位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找准了各单位抓整改存在的差距,提出了具有较强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并围绕“三个聚焦”着力发现新问题,对被巡察单位进行了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同时,通过对供销社系统的机动巡察摸清了供销社系统存在的问题,找准了问题症结,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市委对大家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就进一步做好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要始终把牢巡察工作的“纲”和“魂”,“两个维护”就是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纲”和“魂”。要确保巡察工作的“质”和“量”,开封市已完成十一届市委巡察全覆盖,“量”已达到要求,还要在提质上下功夫。要统筹巡察工作的“聚”和“促”,市县党委巡察重点围绕“三个聚焦”,同时要把巡察和“五个重大”“三大建设年”结合起来,把巡察和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整改,做好“后半篇”文章。这次巡察兼顾巡视整改检查、巡察“回头看”和供销社系统专项巡察,既发现了巡视巡察整改方面存在的问题,又发现了一些新问题。对于这些问题,必须坚决推进整改落实,确保中央和省委巡视反馈问题见底清零,确保巡察“回头看”新老问题统筹整改,确保机动巡察发现问题标本兼治,确保整改见底见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上下联动,推动巡察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深刻认识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政治性、重要性、必要性,科学谋划任务,完善联动机制,强化保障措施,不断增强全市各级巡察的权威性、震慑力、推动力,推动全市巡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