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举行普法教育工作新闻发布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6-15 11:32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记者6月11日获悉,开封市普法教育工作新闻发布会日前在开封市政府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厅举行,向社会各界介绍开封市普法教育工作的具体情况。

  发布会围绕“党委统领,着力推动‘七五’普法规划落实”“突出重点,着力提升普法实效”“文化浸润,着力厚植法治信仰”“典型示范,着力打造亮点品牌”“科学评估,着力督导‘七五’普法规划圆满收官”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开封市“七五”普法规划贯彻实施情况。

  2016年至2020年“七五”普法期间,开封市针对宪法、民法典、党内法规、青少年法治教育、疫情防控法治宣传等重点内容,举办各级各类法治讲座、专项普法宣传活动6000余场,直接受众群众200余万人次。全市各县区均建立了1-2个法治文化广场、1-2条“法律宣传一条街”,各乡镇(街道)、村(社区)普遍建立了法治文化长廊、法治文化橱窗,普法教育阵地建设成果丰硕。打造了“一中心四平台”、《宋都调解》《法润菊城》法治电视栏目、法治进乡村“百千万工程”等一系列亮点品牌。同时,认真组织实地调研和考核验收,严谨全面评估全市“七五”普法规划实施情况,确保“七五”普法规划圆满收官。全市共有15个县(区)、村(社区)和单位被全国普法办、省普法办命名表彰。2019年11月,开封市司法局被全国普法办授予全国“七五”普法中期先进集体。

  发布会表示,2021年是“八五”普法规划启动之年,开封市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全民普法工作的头等大事,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全市普法教育工作。下一步,开封市将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科学谋划‘八五’普法工作”“加强对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评估评议”“扎实开展各项主题法治宣传活动”“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大力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等六个方面采取有力措施,以持续提升公民法治素养为重点,以提高普法的针对性实效性为着力点,进一步完善和全面落实普法责任制,在更高层次上推进全民普法、促进全民守法,确保普法教育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封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