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高标准抓好民生实事落实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6-15 11:37 来源:漯河市人民政府

  2021年,漯河市人社局承办了全市新增城镇就业3.4万人和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两项民生实事。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发展之源,是社会稳定之基。今年以来,市人社局着力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努力确保漯河市就业形势总体稳定。截至5月底,全市新增城镇就业1.65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48.5%;“零就业家庭”保持动态为零。为把就业这一民生实事办到百姓心坎上,市人社局积极采取“五项举措”推动更加充分的更高质量就业。紧盯重点群体“帮就业”。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下岗职工、农民工、返乡人员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工作,全年将投入就业补助资金8700余万元,切实帮助各类重点群体实现就业。充分发挥市场作用“稳就业”。积极发挥全市各级人才市场和人力资源市场的资源配置作用,加强与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用工需求对接,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招聘模式,加大岗位信息推送力度,全年拟举办各类招聘活动不少于170场次,确保企业不缺工、劳动者有岗位。全面落实惠企政策“保就业”。认真执行社会保险综合降费政策,支持企业减负稳岗。扎实开展技能培训“促就业”。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质量提升年行动,继续落实群众点单、培训机构下单、政府买单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劳动者技能素养,全年计划培训各类技能人才4.5万人次,促进劳动者实现更加稳定、更高质量就业。加大创业扶持力度“带就业”。充分发挥创业培训、创业融资、孵化平台、创业辅导“四位一体”的创业带动就业作用,全年计划扶持农民工返乡创业不少于0.38万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3亿元以上,努力带动更多群体实现稳定就业。

  养老保险关乎民众的日常生活,体现着社会的公平与正义。近日,省人社厅、省财政厅对2021年城镇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工作作出部署。此次养老金调整共涉及全市近13万名企业退休人员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调整范围内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50元。在普遍调整基础上,对高龄退休人员进行倾斜、对低水平养老金人员进行倾斜、对养老金水平偏低的企业退休军转干部进行倾斜。市人社局成立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社保经办机构业务负责人为成员的养老金调整工作专班,实行“市县(区)同步联动、工作专班集中攻坚”,全力推动工作开展。提前与软件工程师协调沟通,测试信息系统调标功能模块,强化信息技术支撑,逐一核对数据逻辑关系和关键信息的合理性、一致性和准确性,确保调整结果准确无误。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