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
红二十五军鏖战独树镇纪念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6-15 09:46 来源:南阳市人民政府

  6月10日,南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红二十五军鏖战独树镇纪念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初心使命,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在走正走好水源地高质量发展之路上实现更大突破。南阳市委书记张文深,南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霍好胜参加。

  曾垂瑞、刘朝瑞、王毅、张富治、金浩、薄学斌、马冰、李永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参加。

  方城县独树镇东北约7公里处,有一道自伏牛山东麓向南延伸的土岗子,叫七里岗,1934年著名的红二十五军独树镇战斗就发生在这里,1997年方城县委、县政府在七里岗战斗遗址,建立红二十五军独树镇战斗纪念碑。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思、一路悟。张文深、霍好胜一行认真聆听红色故事,观看丰富的文字、图片展板,重温了红二十五军鏖战独树镇的光辉业绩,深入了解长征精神的深刻内涵。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高高的纪念碑前,张文深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大家举起右拳,仿佛重回当初加入党组织的那一刻,铮铮誓言,发自内心,表达了对党的忠诚热爱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

  不忘初心,方能远行。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让大家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党史与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调研南阳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与贯彻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与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联系起来,感悟百年党史,牢记初心使命,更好地践行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推动现代化南阳建设开好局起好步,以打造新兴区域经济中心、高质量建设大城市的实际成效,为全国全省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