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国风潮 红色旅游热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6-15 07:27 来源:河南日报

民俗国风潮 红色旅游热

6月13日,云台山景区举办的“云台山端午国潮文化节”,吸引广大游客前来观赏,乐享“非遗文化盛宴”。王铮 王昭 摄

  6月14日,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端午节假期3天,全省共接待游客1236.65万人次、旅游收入55.62亿元,与2019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30.97%、23.27%。

  今年端午节假期恰逢我国“文化与自然遗产日”,全省各景区纷纷推出吃粽子、赛龙舟等民俗活动,游红色线路、观红色景区、唱红色经典,保护文化遗产、欣赏民俗国风、涵养家国情怀成为假日旅游市场最大亮点。

  假日期间,全省各地精心组织开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特色主题活动230多项。“黄河非遗点亮老家河南”活动直播浏览量超过2000万次,推动非遗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开封清明上河园、焦作云台山等景区,纷纷举办了以国潮为主题的端午节活动。河南博物院举办的“非遗传奇——朱仙镇木版年画”等主题活动吸引了众多观众。

  红色旅游受到游客追捧。红旗渠的实景演出铁姑娘打钎、凌空除险等表演,带游客重回修渠岁月,感悟奋斗的艰辛。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推出革命文物展并向游客提供义务讲解服务。“见证·红色中原——河南省革命文物工作汇报展”系统梳理展示了河南革命文物资源和保护利用成果,在全省20多家博物馆、纪念馆联动展出。(记者 刘春香)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