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屏预警!安阳网红打卡地又将增加新成员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6-12 13:59 来源:安阳新闻网

  6月8日下午,由安阳文旅集团主办的安阳殷墟“广益佰年文旅考古小镇”项目招商启动仪式在安阳迎宾馆举行。本次招商启动仪式聚集了省内外投资机构、项目合作及服务方等众多顶级行业资源,到现场560余人,签约商户、意向商户336家。

  豫北纱厂的前身广益纱厂创立于1903年,破产于2014年。作为安阳市迄今唯一有部分清末民初遗存的近代工厂,它是民国时期工业重镇的重要见证。作为河南省建立最早、最大的机器纺织企业,它为西部民族工商业的发展作出过重大的贡献,承载的时代记忆已融入社区居民的城市情感中。为加强工业遗产的保护利用,实现从“工业锈带”到“生活秀带”的转变,顺应文旅经济的发展浪潮,安阳文旅集团抓住大殷墟景区开发的历史机遇,将豫北纱厂的建筑文化与人文情怀相融合,以旅游服务和体验丰富的殷墟文化旅游为内容,以科学的改造复原方式将其打造成集考古研学、遗址展示、文化旅游、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工业遗址文旅小镇,使其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最具特色的“城市会客厅”,为大殷墟旅游圈蓝图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