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举办“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比赛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6-12 13:57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6月11日,嘹亮、高亢的歌声响彻安阳市职工文化体育中心,安阳市举办的“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安阳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比赛正在进行决赛。安阳市委副书记李亦博观看比赛并为一等奖和特殊贡献奖获得者颁奖。安阳市领导董良鸿、王朴、张保香、薛崇林、郜军涛出席活动并颁奖。

  为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伟大成就,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奋斗热情,安阳市委宣传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总工会、市文联、市文广体旅局、安阳日报社、安阳广播电视台等单位联合举办了“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安阳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比赛。前期,各县(市)区、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总工会、各高等院校组织了初赛,经过层层选拔,共有26支参赛队进入昨天的决赛。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歌咏比赛,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唱响了“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时代主旋律,极大地激发了安阳市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

  首先,盛装的安阳职业技术学院参赛队用《不忘初心》《忆秦娥·娄山关》两支脍炙人口的歌曲拉开了比赛序幕,迅速将观众带入难忘的激情岁月。党旗,给曾经饱受苦难的中国人民带来了光明和希望,给新时代的我们带来了开拓前进、创造辉煌的勇气和力量。市公安局参赛队演唱的《迎风飘扬的旗》,唱出了现场观众的心声。市委老干部局参赛队演唱了《祖国颂》和《追寻》,其中银发演员的深情高歌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比赛结束后,全场观众和演员挥动手中的红旗,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时群情激昂,歌声响彻整个演出大厅。

  经过激烈的角逐,安阳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和市卫健委的参赛队伍获得一等奖,市文广体旅局、安阳县教师合唱团、市纪委监委、市委老干部局和殷都区教育局的参赛队伍获得二等奖,安阳职业技术学院等8支参赛队伍获得三等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10支参赛队伍获得优秀奖,市委老干部局获得特殊贡献奖。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