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规划引领 强化项目支撑
高质量推动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6-11 08:06 来源:河南政府网

  6月10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周霁主持召开省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暨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审议《河南省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保护规划》和4个专项规划,研究部署下步重点工作。

  周霁指出,大运河是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加强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推进的重大工程,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文化为引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千年运河打造成为宣传中国形象、展示中华文明、彰显文化自信的亮丽名片。

  周霁强调,要坚持“规划优先、保护第一,合理开发、永续传承”的原则,加强与国家规划有机衔接,突出通水通航、突出重大标志性项目建设,注重文化遗产保护、注重生态环境优化、注重文旅融合发展,打造大运河璀璨文化带、绿色生态带、缤纷旅游带。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加强环境保护和生态修复,守牢大运河生态底线。要统筹好保护传承利用关系,坚持塑型、铸魂、惠民三位一体,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保护传承利用大运河文化遗产。要讲好大运河故事,让大运河文化代代相传。

  副省长何金平出席会议。(记者 刘春香)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