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请“河南老乡”就地过节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6-11 07:17 来源:河南日报

  端午节临近,人员流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将进一步加大。6月10日,河南省疾控中心发布重要提醒:倡导旅居广东的“河南老乡”最好能就地过端午。同时,大家还要始终绷紧疫情常态化防控这根弦,继续保持警惕,坚持个人日常防护不松懈。

  节假日期间,合理安排出行十分必要。近期,在豫人员若非必要,不出境,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出现本土疫情的地区旅行及出差。确需前往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返豫后,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相关情况,配合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开展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端午节期间,倡导全省居民省内旅游。建议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接触和流动,尽量不参加非必要的聚会等活动。

  请大家继续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和卫生习惯。假期期间,自己和家人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

  为了个人和社会的健康安全,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广大群众积极响应国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政策,按照当地安排,有序接种疫苗,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记者 王平)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