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部署今年文明旅游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6-10 16:23 来源:信阳市人民政府

  日前,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印发了《关于做好2021年全市文明旅游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统筹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文明旅游工作,要求全市旅游系统以“与文明相伴 与健康同行”为主题,以国内旅游市场为重心,结合服务质量提升和市场整治工作,推动文明旅游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喜迎党的百年华诞。

  《通知》要求全市旅游系统强化文明旅游宣传引导、主题实践和示范引领,大力倡导爱护环境、保护生态、绿色出游、餐桌文明。通过抓好“大力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和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切实加强游客理性参团宣传教育,扎实开展文明旅游示范单位评定组织工作”等8项重点任务,进一步推动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新风尚,持续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果,为促进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和建设社会文明提升工程夯实基础。

  《通知》强调,全市旅游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做好文明旅游工作计划和重要时间节点、重点旅游景区文明旅游工作安排,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建立健全协同联动的工作机制,在县区委文明办的指导下,加强与宣传、公安、交通运输、教育体育、自然资源和规划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发挥行业协会和相关组织的作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