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调研
“三夏”生产、秸秆禁烧和夏粮收购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6-10 15:04 来源:鹤壁市人民政府

  6月9日下午,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到浚县调研“三夏”生产、秸秆禁烧和夏粮收购工作。市委副书记张然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在浚县30万亩高标准粮田示范区、王庄镇5万亩高标准粮田示范区,农田里麦浪滚滚、机声隆隆,联合收割机穿梭往来,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马富国走进麦田,察看麦粒饱满程度,详细了解夏收进度、亩均产量、小麦价格、秸秆利用等情况。他指出,抓好“三夏”生产,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也是夺取全年农业丰收、稳定经济增长的重要保证。当前正值“三夏”麦收关键时期,要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强化指导服务,抓好农机调度,帮助农民抢收抢种,确保夏粮颗粒归仓、农民稳产增收,为全年粮食丰收打下坚实基础。要持续抓好秸秆禁烧工作,压实属地责任,坚持严防严控,把禁烧和防火任务落实到村、具体到人、细化到田间地头,力争全市实现零火情。

  “能腾出多少库存?”“种子收购价格怎么样?”在中央储备粮鹤壁直属库有限公司浚县分公司、河南伟一种业有限公司,马富国实地察看了收粮设施、储粮仓库、仓容管理等情况。他强调,要严格执行收购政策,做好良种专收专用工作,落实惠农政策,办好惠农实事,保障农民种粮收益,让农民的丰收喜悦变成增收喜悦。

  鹤壁市心连心农资发展有限公司仓库中,各类农资储备供应充足,农资配送车辆正在装货、送货。马富国详细了解化肥、农药等各类农资的价格、供应等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强化服务“三农”意识,充分发挥经营优势,搞好市场供需调度和产销对接,确保农资供应量足、质优、价稳,更好满足农民的备耕需求。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