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市长郭浩调研“三夏”生产、秸秆禁烧和夏粮收购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6-10 15:05 来源:鹤壁市人民政府

  6月9日上午,鹤壁市市长郭浩到淇县调研“三夏”生产、秸秆禁烧和夏粮收购工作。

  在淇县中豫农业机械服务专业合作社,郭浩详细了解了合作社发展现状、农机作业效率等情况。他指出,鹤壁市“三夏”生产已全面展开,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及时掌握麦收进度,科学组织农机作业,确保夏粮颗粒归仓。农机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要发挥好服务带动作用,进一步提高经营管理水平,不断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在朝歌街道石桥村,郭浩深入田间地头察看麦收进度、作物产量等情况后指出,“三夏”生产是夺取夏粮丰收、夯实秋粮基础的关键,要大力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不断提高智慧农业“建管用”水平,为粮食丰产丰收提供坚实保障。

  在北阳镇政府的“蓝天卫士”监控中心,郭浩询问了监控预警、快速处置等有关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电子监控系统作用,落细落实各级责任,通过“技防+人防”进行全天候、多方位巡查,切实抓好秸秆禁烧管控工作。

  淇县茂源粮油购销有限公司是国有购销企业收购库点。郭浩详细了解粮食市场价格和收购进展情况后指出,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夏粮收储政策,细化收购方案,规范仓储流程,切实保障农民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