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关于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的问题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6-10 13:22 来源: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详细信息

标题咨询:关于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的问题
提交日期2021-06-09
内容  你好!想问下什么是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是由哪个部门批复的?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日期2021-06-10
回复单位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回复内容

  网友,你好!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是指依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将若干拟整理复垦为耕地的农村建设用地地块(即拆旧区)和拟用于城镇建设的地块(即建新区)共同组成拆旧建新项目区(以下简称项目区),通过拆旧建新和土地整理复垦等措施,实现项目区内增加耕地有效面积,提高耕地质量;在确保建设用地总量不增加的前提下,实现节约集约利用建设用地、城乡用地布局更合理的目标。按照目前规定,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实施规划由省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审批,确需征收的,上报省政府批复。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