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45万台(套)农机服务“三夏”生产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6-09 17:37 来源:南阳市人民政府

  6月8日,记者从市农业机械技术中心获悉,今年“三夏”期间,南阳市组织各类农机45万台(套),其中小麦联合收割机2.3万台(本地1.55万台,外地引进7000多台),全力完成小麦抢收任务。

  近日,有读者拨打本报热线反映,正值“三夏”生产期间,南阳市部分地区出现了联合收割机不够用的现象。该现象主要存在于宛城区、社旗县和方城县,而造成该现象的原因是由于今年受气候影响,南阳市小麦较往年成熟稍晚,收割时间与周边地区时间相近,因此出现了收割机不够用的情况。

  “‘三夏’期间,南阳市组织各类农机45万台(套),全力服务‘三夏’生产,近两天将全部完成小麦抢收任务。”市农业机械技术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已通过农机部门对接、“智慧农机”信息化服务平台、“农机帮”手机APP等线上线下方式进行了有序调动,组织协调农机手前往作业。同时,新野县、桐柏县、内乡县、南召县等已完成小麦收割的县区也已经协调收割机前往各地进行帮助作业。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