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麦收基本结束 夏种有序进行 已播种玉米92.9万亩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6-09 16:42 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

  6月8日,记者从市农业机械技术中心获悉,截至6月8日16时,许昌市小麦已收割349.4万亩,占麦播总面积的99.2%,其中机收348.7万亩,机收率为99.8%。

  从当前麦收情况看,亩穗数、穗粒数、千粒重较去年有所增加。据农业技术人员介绍,亩穗数增加,得益于今年气候条件较好,麦田管理措施到位,病虫害防控工作部署早、措施实、执行得力。

  “三夏”生产工作开展以来,各县(市、区),各级农业农村、农机部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协调配合,科学调度人力、机械,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趁天抢时、抓紧抢收,确保小麦成熟一块、收割一块,颗粒归仓。

  目前,许昌市秋作物抗旱备播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已播种玉米92.9万亩,其中机播88.5万亩,机播率为95.2%。

  农业专家提醒,各地农户要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在做好小麦晾晒工作的同时,积极浇水抢种,确保将秋作物播在丰产期,为全年粮食丰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