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公布首批十大乡村文化旅游特色镇(村)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6-09 15:31 来源:洛阳市人民政府

  6月7日,洛阳首批乡村旅游特色镇(村)评选结果出炉,10个镇(村)入选。

  据介绍,此次评选以“生态环境良好,旅游特色鲜明,文化资源丰富,组织管理有序,具备一定基础设施和接待服务能力,形成一定旅游规模、效益和市场吸引力”为标准,经过镇(村)自愿申报,县区初评推荐,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农业农村局联合评审,最终评出首批洛阳十大乡村文化旅游特色镇(村)。

  首批洛阳十大乡村文化旅游特色镇(村)为(排名不分先后):

  1. 汝阳县付店镇

  2. 嵩县车村镇

  3. 孟津区白鹤镇

  4. 栾川县重渡沟村

  5. 洛宁县前河村

  6. 新安县王村村

  7. 宜阳县养马村

  8. 偃师区缑氏村

  9. 洛龙区溢坡村

  10. 伊川县南府店村

  联合评审组相关负责人介绍,评选“乡村文化旅游特色镇(村)”是洛阳市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推动乡村旅游提质发展的有力举措。乡村文化旅游特色镇(村)的品牌效应和示范引领,将进一步强化洛阳市乡村旅游目的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助推全市乡村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何心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