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领导调研督导全市“三夏”生产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6-09 16:20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6月8日,安阳市委副书记李亦博、安阳市副市长王新亭先后到市农科院柏庄种子培育基地、安阳县崔家桥隆化麦田机械收割现场和秸秆禁烧点、吕村镇粮管所夏粮收购点及该镇蓝天卫士监控平台,深入调研小麦种子繁育、全市“三夏”生产、秸秆禁烧、夏粮收购等工作。

  在市农科院柏庄种子培育基地,李亦博与科研人员深入交谈,详细询问小麦良种研发、培育及推广情况,并勉励他们再接再厉,强化科研队伍建设,在培育优质高产小麦新品种的同时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步伐,真正将农业科技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把产业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要切实抓好农作物新品种的试验、示范和推广工作,让农民群众得到实惠,持续增加农民收入。在安阳县崔家桥隆化麦田机械收割现场,李亦博下到田地看望慰问农机手,并与他们进行亲切交谈。“机收小麦一亩收入多少钱?一台收割机一季能挣多少钱?农机补贴了多少钱?农机合作社提供了哪些服务和帮助?”李亦博一边和农机手一起算收入账,一边叮嘱他们一定要注意机收安全,坚决防范安全事故。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市农机局、市供销社等部门就做好“三夏”生产工作进行汇报。李亦博仔细听取工作汇报,并不时询问,了解各个部门的具体措施、工作成效等。

  就扎实做好下一步“三夏”生产各项工作,李亦博强调,一要做好小麦抢收工作。当前正值“三夏”麦收关键时期,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精心组织、科学调度、密切配合,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引导群众抢抓小麦最佳收获时间,抢收抢打,确保颗粒归仓。二要抓好秋粮生产。要落实好秋粮种植面积,坚决完成全年粮食种植任务;要组织农民抢时早播,加快播种进度;要及早开展夏管,提前制定技术规程,指导农民落实田间管理措施,确保秋粮种植质量。三要狠抓安全生产。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完善和落实重大事故防范和处置预案,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四要做好禁烧工作。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强化组织领导,不断推动各项禁烧措施落地落实。五要组织好夏粮收购。各县(市)区及粮食收储企业要严把粮食收购质量关,严防“问题粮”收购入库进入流通环节。国有粮食企业要增强市场化理念,积极利用现有空仓开展代收代储、租仓等业务,拓宽经营渠道,增加企业收入,努力为农民群众提供更多优质服务。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