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副市长孙栋调研“三夏”生产及秸秆禁烧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6-09 15:20 来源:鹤壁市人民政府

  6月8日,鹤壁市副市长孙栋深入淇滨区田间地头调研“三夏”生产及秸秆禁烧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及淇滨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目前咱们全区麦收进度如何?”“穗粒数能达到多少?”在钜桥镇耿屯村,孙栋仔细查看了麦穗的长势,询问了小麦机收情况后指出,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注重农业机械的合理调度,确保机手安全作业,组织好机收会战,确保颗粒归仓。要加强气象监测预警,制定应对恶劣天气的方案,注重抢收抢种。要结合麦收进度,适时做好农田水利设施的排查整改工作,确保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在钜桥镇蓝天卫士监控室,孙栋查看了24小时值班登记表后,详细询问了工作人员该平台监控的覆盖范围和一旦发生火点如何第一时间发现、处理火点等问题。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安全意识,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加大巡查值班力度,确保秸秆禁烧实现“零火点”。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