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高考“交卷”!6月25日零时起,全省考生可查分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6-09 09:04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8日下午5点,2021年高考结束。考完了,啥时候出分?去哪儿查?还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据了解,高考评卷工作由省招委统一组织管理,实行网上评卷,高考成绩将于6月25日零时起通知考生。

  今年,省招生办将通过普通高招考生服务平台只读邮件向考生发送电子成绩单,另外,考生还可通过省招办官方网站、“豫事办”APP查询本人的高考成绩。

  如果考生对查询到的成绩有疑问,可以在规定的日期内到县(市、区)招办申请成绩复核,并在规定时间内领取复核结果。复核只检查是否漏评、分数合计是否存在差错,不复核评分宽严。

  6月25日至27日,省招生办将举办普通高招网上咨询活动。今年继续采用网上形式举办2021年普通高招咨询活动。届时,将以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官网、官微及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招生考试之友》微信公众号为平台,按院校录取批次进行招生咨询、风采展示。

  提醒考生和家长注意,咨询活动为服务性、公益性活动,不收取高校、考生和家长任何费用。

  招考部门提醒考生,务必保管好准考证。领取高考成绩单、到大学报到都需要用到准考证。考生号是整个高考期间使用最多的号码,高考成绩查询、录取结果查询、体检结果查询都需要输入。与考生号同时使用的密码更要牢记,一旦遗失或忘记,记得按流程重置。

  此外,成绩单或成绩查询页面、高考志愿填报表、录取通知书内页,最好别晒朋友圈,会暴露考生的姓名、照片、录取院校和专业等个人重要信息。即使你对图片上的相关信息做了模糊处理,仍然可以通过技术手段恢复,有被加以改造利用的风险,被诈骗电话骚扰的概率也会大大增加。(记者 樊雪婧)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