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里有光 脚下有路——全力以赴护航高考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6-09 09:03 来源:河南日报

  顶酷暑、战高温,随着所有科目考试完毕,我省2021年普通高考全国统考圆满告一段落。在接下来的评卷、招生录取阶段,继续保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将谨慎细致扎实作风贯穿始终,确保阳光高考、公平高考,是护航高考的应有之义。

  高考招生录取工作事关教育公平、事关社会稳定,牵动着千家万户的心。对于河南这样一个人口大省、高考大省来说,严把资格审核关,杜绝舞弊顶替现象,至关重要。在招生计划范围内,将符合条件的考生招录到心仪的学校,实现应招尽招,需要学校、招生部门等共同努力。在此基础上,有关部门积极协调,争取各大高校扩大在豫招生计划,把更多优秀河南学子推荐出去,托举梦想,拓宽希望之门,同样是一种护航。

  过去“一考定终身”,如今,“独木桥”正在成为“立交桥”。考上大学的学子,将在新起点上继续学习新知识、新技能,在接力奋斗中成就自己。考不上的也不要灰心,成功的打开方式有很多种,只要心中有梦,眼里有光,踏实肯干,在社会这个大熔炉里,照样能练就一身本领,成就出彩人生。以实干标注青春,以奋斗铸就辉煌,路,就在脚下!(丁新科)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