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加油 共度这场大考 新生活 向前走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6-09 07:14 来源:河南日报

护航加油 共度这场大考 新生活 向前走

6月8日,郑州市第七十四中学考点,考试结束后,考生们兴奋地走出考场。(记者 邓放 摄)

  6月8日,随着最后一科英语考试结束,参加全国统考的高考生“如释重负”。高考后最想做什么?在河南省实验中学考点,记者随机采访了部分考生,发现每个人心里都有了自己的规划。

  “最想做的就是睡个懒觉,来一场彻彻底底的放松。”有同学走出考场后,一脸轻松。高考过后的第一件事,很多同学会选择“睡觉”或旅游,这是不少备考学子梦寐以求的事情。为了迎接高考,他们起早贪黑,过着“两点一线”的日子,如今考试结束了,睡个懒觉、来场说走就走的毕业旅行,不失为一种放松身心的选择。

  “我想趁着暑假去考个驾照,然后再找个兼职,让接下来的三个月过得更充实一些。”采访中,也有不少同学选择利用假期“充电”。

  高考,不是考生一个人的“战斗”,背后的家长和老师也付出了巨大心血和汗水。感恩,也成为不少考生考后的首选。

  “我最想做的就是陪爸妈好好吃顿饭。三年来,他们太辛苦了!”现场,一些考生兴奋地跑出考场,第一时间拥抱在门口等待自己的父母。

  行义通和行义航是河南省实验中学的一对双胞胎考生。考试刚结束,他们就将准备好的鲜花和锦旗,献给景虎钰和郭来鹏两位班主任,感谢他们三年来的辛勤付出。

  六月,是梦想绽放的季节。高考后,不管是用“放松”向过去作别,还是以“充电”为未来奠基,都承载着学子们的美好期待。他们以各自独特的方式纪念青春,也为人生的下一个阶段,书写着答卷。(记者 冯军福 师喆 李倩)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