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扛稳责任——全力以赴护航高考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6-08 08:57 来源:河南日报

  考生就地就近考试、配齐配足防疫物资、备用隔离考场,考点防疫一丝不苟;地铁为考生开辟安检绿色通道,考生及家人免费乘坐地铁;交警及时排除交通拥堵、确保道路畅通,开辟“护考绿色通道”;广场舞、商户、夜市、工地等开启降噪乃至静音模式,为考生营造良好的备考环境……经过昨天的实践检验,我省高考第一天有条不紊,各项工作安全规范、平安顺遂,考场外的“答卷”同样成绩优异。

  高考关系千家万户,攸关个人命运、背负家庭期待,必须确保万无一失。今年又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大背景下举行,要求尤为特殊。尽全力为考生做好保障服务,既是对能力、作风的检验,更是一种沉甸甸的责任。今天是高考最后一天,越到关键时刻,越要拧紧发条、一鼓作气,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坚决扛稳高考安全主体责任,就要树牢系统观念、底线思维,执行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在原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排查考务准备情况和疫情防控安排,认真做好交通疏导、防暑降温、食品安全、医疗卫生等保障工作,做好做实应对预案,对第一天工作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和有关问题,及时完善、堵塞漏洞,确保不发生任何疏漏,确保实现“四不、四保”平安高考工作目标。(薛世君)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