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2020年度依法行政工作被评为优秀等次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6-07 13:32 来源: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近日,省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2020年度全省依法行政考核情况的通报》(豫法政办〔2021〕10号),对2020年度全省依法行政考核情况进行了通报,省人防办被确定为“优秀”等次。这是省人防办继2016年、2017年、2018年年度依法行政考核工作中被确定为“优秀”等次后再次获得此荣誉。

  2020年,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省人防办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河南省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关于印发河南省2020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安排的通知》和《河南省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实施办法》等文件要求,紧密结合河南人防工作实际,坚持以法治河南为总载体、总抓手,不断强化依法行政的领导,严格履行法治政府建设主体责任,健全行政决策制度、贯彻落实人防依法行政责任制和法律顾问制度、加强人民防空智库建设、大力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推进人防法规标准体系建设、组织修订地方性法规《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办法》和省政府规章《河南省人民防空工程管理办法》(省政府令第200号)、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加强“双公示”工作机制建设、深化人防“放管服”改革、改进人防执法方式、提升人防服务水平,法治人防建设稳中有进、进中向好,取得了明显成效。

  下一步,省人防办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国家和我省工作部署,持续深化人防“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提升政策法规水平,完善人防法规标准体系,建设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全面提升依法行政水平,为全省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