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上岗 全天候监管
省市场监管部门全力保障师生高考期间饮食安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6-07 07:18 来源:河南日报

  为全力保障高考期间广大考生和老师饮食安全,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自6月2日起,派出3个检查组赴全省各地,对考点周边餐饮店、为师生提供餐饮服务的学校食堂等进行随机暗访抽查。截至6月5日,已检查了6个省辖市的36家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餐饮店。

  据了解,此次除了检查食品经营许可、主体责任落实、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措施、从业人员健康状况外,还重点检查了食品进货查验、食品贮存、加工制作、食品留样等各项制度和操作规范执行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已当场督促经营者立即整改,并要求属地市场监管部门跟踪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确保问题整改到位,隐患彻底消除。

  我省各地市场监管部门按照要求,全员上岗、蹲点承包,对考点食堂、考务人员和考生集中食宿点及其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考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等进行全天候监管,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让广大师生吃得安心、放心。(记者 孔学姣 通讯员 杜好斌)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