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追梦 我们护航 高考今日启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6-07 07:06 来源:河南日报

你们追梦 我们护航 高考今日启幕

6月6日下午,宁陵县高考考生走进考点查看考场座位。(闫占廷 摄)

你们追梦 我们护航 高考今日启幕

6月6日,考生来到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熟悉考场位置、安检流程。

郑州交警六大队民警加强考点周边道路巡逻巡视。

本版图片除署名外均为记者 王铮 摄

你们追梦 我们护航 高考今日启幕

6月4日,郑州市第十二中学的高三学生们迎来了高中“最后一课”,学生们在自己三年前栽下的果树前许下心愿。

  考生怀揣梦想,奋力迎考;家长满怀希冀,悉心护考;数十万工作人员全力以赴,精心组考;社会各界开展志愿行动,服务高考。今日9时,一年一度的高考大幕开启。

  今年全省高考报名总人数为125万人,除去参加高职单招已录取的考生,参加普通高考全国统考的考生为79.07万人,对口招生省统考6.98万人,专升本省统考18.74万人。全省共设标准化考点850个,考场31146个。

  为了给考生营造平安健康、公平公正、温馨和谐的考试环境,我省各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协调联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打击涉考犯罪、净化考试环境、高考安全保卫等工作。教育招生部门统筹抓好考试防疫、组织管理、考风考纪和督导巡视;公安部门开展高考安保专项行动,为高考保驾护航;工信部门开展拉网式电磁环境监测,全面阻断考试作弊信号;卫生健康部门派驻专人指导考点防疫;财政、交通运输、电力、通信等部门密切配合,全力做好高考各项服务保障。各地各有关部门考试期间联合办公,快速妥善处置突发事件。

  今年我省继续实行“无声入场”、“三对照”、统一配备文具等入场管理措施。“无声入场”,即考生入场检查时,金属探测器没有发出报警声响方能通过;“三对照”,即考生入场严格实行指纹、照片、证件逐一对照,继续采用人脸识别技术,对考生入场照片与报名照片进行逐一比对;按照规定,考生不得携带文具入场,也不得把统一配备的文具带出考场。(记者 史晓琪)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