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严 突出专 突出细 突出实
守牢安全底线,抓好工作落实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6-06 07:09 来源:河南政府网

  6月5日,全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传达了王勇国务委员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要求,通报鹤煤公司煤与瓦斯突出事故情况,对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督导。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周霁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鹤煤事故的发生,说明有的地方和领域对安全生产重视不够,安全管理责任落实有漏洞,安全生产抓得还不够紧、不够实。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汲取此次鹤煤事故教训,要引以为警戒,举一反三,扎实做到“四个不放过”,坚决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周霁强调,要扛稳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突出严,严格标准、严肃纪律、严谨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突出专,把专业化检查、信息化监管、责任制落实有机结合起来,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要突出细,深入细致开展各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突出实,在3个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上下真功、见实效,压紧压实各级党政领导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股东责任。对全省所有煤矿和非煤矿山,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安全生产。要同步抓好当前防汛、防火、极端强对流天气灾害应对等各类安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副省长费东斌主持会议。(记者 郭北晨)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