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检查高考准备工作时强调
压实责任 落细措施 全力以赴确保高考安全顺利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6-05 18:40 来源:河南政府网

  6月5日,代省长王凯到省招办、省实验中学检查高考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书记楼阳生提出的要求,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切实扛稳责任、细化举措,做好高考组织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全省高考安全顺利举行。

  在省招办,王凯实地查看考务指挥中心、考生咨询服务中心,与工作人员交谈,了解全省高考指挥调度及准备工作,并通过视频查看焦作等地考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王凯指出,高考在即容不得丝毫懈怠,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服务意识,着眼于早、着眼于细抓好高考各环节工作,以全体考务人员的辛苦付出,换来高考顺利进行。

  在省实验中学,王凯走进体温检测点、试卷保管室、考务办公室、隔离考场等处,详细查看高考考点准备工作,与进行入场模拟演练的师生们亲切交谈。他叮嘱考务人员强化试卷试题运转全流程监控管理,坚决杜绝失密泄密、考场作弊等行为,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勉励备考考生保持良好心态,发挥最好水平,考出优异成绩。

  王凯强调,高考牵动千家万户,事关教育公平、社会公平,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工作抓实抓牢。要把师生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配备隔离考场、配齐医护人员、配全防疫物资,坚决守住防疫安全底线。要关心关爱广大考生身心健康,加强宣传引导、及时答疑释惑,帮助考生缓解压力、顺利备考。要科学制定预案,周密组织安排,统筹做好治安出行、食宿卫生、防暑降温等保障工作,营造良好备考环境氛围,让考生舒心、家长安心、社会放心。

  戴柏华、霍金花、顾雪飞参加调研。(记者 归欣)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