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高考丨食品安全 加强市场监管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6-05 06:53 来源:河南日报

  6月4日上午,郑州市第三十六中学校园内,高三学生举行了声势浩大的毕业典礼。告别校园,他们即将走上高考考场。

  学校东北角的食堂内,郑州市中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张龙斌带着工作人员开始了又一遍的摸排检查。“考生和监考人员要在这里就餐,食品安全必须做到万无一失。”张龙斌说。

  为让参加高考的孩子们吃得放心,最近一段时间,张龙斌和他的同事们深入学校食堂、考生集中入住的宾馆、考点周围的餐馆,进行全面检查。不请自来,直奔容易出问题的地方,不少经营者笑称他为“严”局长。他也不计较,一边熟练打开排水沟查看有没有残渣和异味,一边说:“严才是爱,都是为了孩子们。”

  小食品店、小餐饮店是重点监管的对象。数量多,监管难度大,咋管才更有效?在常规管理的基础上,他们分片区分类别建起了商户微信群,解答疑问、表扬先进、批评落后。“这个群里的商户彼此都认识,谁也不想自己被批评,在食品安全上都格外注意。”郑州市华山路上一家餐饮店老板说。

  行进至郑州奥体中心附近的一家宾馆已是正午。高考期间,将有80多名考生在这里吃饭住宿。仔仔细细查了一遍,张龙斌才露出些许笑意,又忍不住叮嘱餐厅经理:“考试期间少提供冷饮和生冷食物,还要做好提示,让考生不要贪凉。”

  门外烈日当头。张龙斌和同事们又接着走向下一个考点……(记者 孔学姣)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