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高考丨应考环境 城管全力护航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6-05 06:52 来源:河南日报

  为保证广大考生在高考期间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我省各地城管执法系统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全力护航高考。

  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在考点周边设置“送考车辆专用停放区”,提供9144个泊位,持有考生准考证(或复印件)、悬挂绿丝带的送考车辆可免费停放。郑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对全市考点周边建筑工地、市政工程在建项目开展走访、摸底排查活动,倡导施工企业在高考期间控制噪音、扬尘污染,遵守郑州市高考管理要求。高考期间,要求在建工程项目停止施工,市内渣土车辆、大型机械停止运行。

  安阳市城市管理局安排多项专项行动:静音护考行动,组织严查考点周边、居民小区周边建筑施工噪音、商业噪音现象;畅通护考行动,加大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治理力度,在考点周边科学设置临时停车点,引导接送考生车辆有序停放;清凉护考行动,设置便民服务点,为考生和家长提供饮用水、清凉油、应急药品等志愿服务;爱心护考行动,组织各类志愿者服务队,设置“爱心助考”服务点,帮助考生家长解决突发应急问题。

  据悉,南阳、漯河、洛阳、信阳、驻马店等地城市管理执法部门也都结合当地实际,制定应急预案,采取积极行动,为考生营造干净、安静、有序的应考环境。(记者 高长岭 通讯员 朱培伦)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