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高考丨高温天气 “高烤”防暑宝典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6-05 06:51 来源:河南日报

  又是一年高考季。6月5日起,我省将迎来首轮大范围热浪天气,最高气温预计达39℃,如何做好防暑降温准备工作?考生和家长要注意些什么?社会各界有哪些温馨举措护航学生高考?

  省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6月5日至6日,全省大部将出现持续35℃~38℃、局部39℃的高温晴热天气。6月7日至8日,全省大部以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33℃~37℃;下午至傍晚前后,北部、西北部部分地区有短时雷阵雨和局地强对流天气。

  在高温天气下,光照强烈、气压较低,人们很容易出现烦躁、压抑等不良情绪。高温加上考生紧张,易出汗中暑,有些身体欠佳者会出现头晕、昏厥等现象。

  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董静建议,高考期间,考生要尽量待在阴凉通风的环境中,穿着宽松、透气、轻薄、排汗的衣服,避免剧烈活动,保证充足睡眠,及时补充水分或含有钠钾等电解质的饮料,“最重要的一点是调节好心态,俗话说心静自然凉,心平气和、从容应对,才有利于取得好成绩。”

  据悉,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郑州“120”)已经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全市63家急救站、392名急救人员和98台急救车随时待命,其中还有10个负压救护车组,为广大考生安全高考保驾护航。(记者 李倩 李若凡)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