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发布
开封市4个教学基地成功入选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6-04 19:34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6月2日,记者从焦裕禄干部学院获悉,近日,文化和旅游部、中央宣传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了《关于“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的公告》。第27条线路是“改天换地·中原奇迹”精品线路,开封市兰考县四面红旗展览馆等4个教学基地成功入选。

  这条路线包括开封市兰考县四面红旗展览馆、兰考县张庄村、兰考县展览馆、兰考县焦裕禄烈士陵园和林州市红旗渠、安阳马氏庄园(刘邓大军指挥部旧址),此条路线展示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光辉时代精神,凸显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循迹红色记忆,缅怀焦裕禄精神:参观四面红旗展览馆,从焦裕禄树立的四面红旗村,学习典型引领的做法;走访张庄村,深刻领悟“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真谛;拜谒焦裕禄烈士墓,参观焦裕禄光辉事迹展览,学习焦裕禄为民务实清廉、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砥砺新时代奋勇前进的精气神。

  据介绍,这条精品线路的开发有利于广大干部群众重温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的艰辛探索历程,追忆那个“艰苦奋斗的年代”“乐于奉献的年代”“理想闪光的年代”和“意气风发的年代”,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这条精品线路的开发将为大力宣传弘扬焦裕禄精神提供了重要契机,也将进一步擦亮新时代开封的红色名片,激活开封文旅产业的发展势头和澎湃动力。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