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委书记王小平到修武县观摩调研乡村旅游
和精品民宿发展情况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6-02 18:43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5月31日上午,市委书记王小平带领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到修武县观摩调研乡村旅游和精品民宿发展情况。他强调,发展乡村旅游是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突破口,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重要途径、重要引擎。发展乡村民宿产业是壮大旅游经济、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的有效抓手,各地各部门要用发展的眼光,发挥地域特色优势,发扬叠彩洞精神,致力抓好乡村旅游和民宿产业的发展,打造精品亮点,抢占市场高地,引领精品民宿和乡村旅游走在全省乃至起全国前列。市委副书记刘涛,市领导郭鹏、牛炎平、武磊、王付举一同观摩调研。

  近年来,修武立足良好的山川风光和淳朴的民风民俗,依托境内全球首批世界地质公园、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云台山和生态环境优势,挖掘、整合乡村特色民宿资源,大力发展民宿产业,先后建成了金云路、东虎路等民宿旅游环线,实施了岸上小镇、金岭坡艺术小镇、大南坡乡村度假小镇等多个民宿组团,高标准打造出云上的院子、湖畔朴居等精品民宿,着力打造“北方民宿之都”。2018年,在国家文旅部全国乡村旅游和民宿产业发展大会上,修武县作为全国唯一县级代表在会上作典型发言。在全国第三届民宿大会上,修武县荣获“全国民宿产业发展示范单位”称号,是我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县市。

  王小平一行先后到云上的院子民宿、溪山·美舍民宿、岸上旅游小镇、朴居民宿,详细了解项目设计理念、建设风格、接待规模、游客入住、新业态发展等情况;到叠彩洞精神党性教育馆,听讲解、观展览、看专题片,感悟修武人民尤其是一斗水村党员干部群众“开拓创新、勇往直前的突破精神,不忘初心、严于律己的廉洁意识,不怕牺牲、坚韧不拔的钢铁意志”。

  王小平强调,焦作紧邻国家中心城市郑州,辖区有世界地质公园云台山、万里黄河第一观嘉应观、太极拳发源地陈家沟等一大批知名核心景区,自然禀赋优越,发展乡村旅游和精品民宿具有得天独厚的市场和区位、生态和文化优势。要增强工作的自觉性,用发展的眼光认识发展民宿经济和乡村旅游在推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独特作用,作好统筹规划,引导干部群众发扬叠彩洞精神,就山就势就水就树,挖掘本地文化资源,因地制宜发展度假游、养生游,打造当地特色品牌。要树立精品意识,提升创意设计水平,做好典型示范,打造百年老店,抢占市场高地,着力形成布局合理、规模适度、特色鲜明、亮点纷呈的旅游民宿发展新局面,探索一条具有焦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