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基金在开封市设立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6-01 18:46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5月29日,记者了解到,河南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基金(有限合伙)日前在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封片区完成工商注册,总规模30亿元。这标志着河南省首支文化旅游产业基金正式进入运行阶段。

  为支持建设文化旅游强省,加快转变财政支持产业发展方式,推进河南省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经河南省政府同意,在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的大力支持下,省财政厅统筹、整合现有文化旅游相关专项资金,设立河南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基金。该基金采取“直接投资”和“母子基金”模式,以市场化方式撬动社会资本支持文化产业、旅游业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

  据悉,河南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基金由河南文投发起,代表省财政作为受托管理人出资2.8亿元,联合开封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社会出资方出资5.6亿元,新设基金规模8.4亿元。同时,将规模7.1亿元的“河南省文化产业发展基金(有限合伙)”并入,作为河南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基金子基金,其中省财政出资部分为2亿元。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