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旅游质监骨干培训班开班
助推全省旅游服务质量全面提升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5-31 17:30 来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为贯彻落实质量强国战略,推动河南旅游服务质量全面提升,5月27日,全省旅游质监骨干培训班在郑州开班,各地市、直管县负责旅游投诉的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加强旅游服务质量监管、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是推进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要载体,促进旅游消费升级、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旅游消费需求的有效举措,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5月21日,文化和旅游部印发了《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加强旅游服务质量监管提升旅游服务质量的指导意见》,并明确发展目标,到2025年解决一批影响旅游服务质量的突出问题,高质量旅游服务供给更加丰富,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进一步提高。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孙鹏在开班仪式上表示,此次培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的需要,也是满足省委、省政府文旅强省战略和文化旅游执法机构改革发展的需要。这次培训无论从主题内容到时间安排,以及授课老师的聘请都作了精心准备。希望大家珍惜这次培训机会,进一步提高应对处置旅游投诉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的能力,为今后更好工作“充电”。

  旅游投诉是反映旅游服务质量的“晴雨表”,开班仪式上,文化和旅游部旅游质量监督所副处长卢胜辉带来了关于《如何标本兼治做好旅游投诉工作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分享。卢胜辉指出,旅游投诉只有做到标本兼治,才能更好地助推旅游业快速发展。“治标”就是要处理好每一起旅游投诉案件,维护游客合法权益;“治本”就是要深入开展旅游投诉数据分析,以投诉反映出来的问题为导向,切实提升旅游服务质量。

  本次培训班为期一天半,还邀请了文化和旅游部执法局培训师、旅游安全与旅游保险专家、律师等就旅游投诉处理实务及文旅融合后旅游投诉情况分析、旅游安全与旅游投诉应急知识与处理、旅游投诉若干法律问题详解等进行专题授课,并开展座谈交流。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