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种子种出好粮食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5-30 07:12 来源:河南日报

  万亩麦田金浪翻滚,沉甸甸的麦穗带来丰收的喜悦。

  5月27日,骄阳似火,商水县高标准农田示范区里,前来参加河南农业大学小麦新品种新技术现场观摩会的领导、专家、企业代表、农户汗湿衣衫,但都兴致勃勃。这些长势喜人的小麦新品种,不光能让乡亲们尝到少花钱多打粮的甜头,也为乡村振兴再次贡献农大“金种子”的力量。

  “这次展示的河南农大小麦新品种有6个:豫农186、豫农804、豫农908、豫农516、豫农607、鑫华麦818。”河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康相涛介绍。

  “豫农804节水节肥耐后期高温,别的品种浇三次水,这个品种浇两次水就可以了。”“豫农908用了6种传统育种技术和现代育种技术,丰年会高产,灾年不减产……”“豫农607冬抗寒春耐霜,有的品种倒伏时,它风景这边独好……”河南农业大学的育种专家们提起自己培育的小麦新品种,就像说起了自己的孩子,饱含着感情。

  种子被称为农业“芯片”。加大种业创新是中国抢占国际种业科技制高点的迫切要求,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端牢中国饭碗的现实需要。

  “实现农业现代化,种子是基础。我们还要继续加强农业科技创新,加大小麦新品种研发选育,助力我省小麦产业转型升级。”“高校科研人员应把论文写在大地上,让农民用好种子、好技术种出好粮食。”观摩会上,专家教授纷纷表示。(记者 史晓琪)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