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在调研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时强调
保质保量 扩大范围 构筑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免疫屏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5-26 17:28 来源:河南政府网

  5月26日,代省长王凯到省疾控中心、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调研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苗源组织,保质保量、安全有序推进接种工作,确保如期完成接种目标任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在省疾控中心,王凯详细询问全省疫苗供应、保障和分配情况,通过大数据分析和监测系统了解疫苗接种进度、实时动态,查看濮阳、开封、洛阳等地现场接种情况。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王凯走进等待区、接种区、留观区,查看接种工作全流程,与防疫工作人员和学校师生交谈,询问点位接种能力、师生接种比例等情况。

  王凯强调,接种疫苗是预防和控制疫情传播最有效的手段,也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要进一步提升站位,在确保完成中央确定的接种任务基础上,加大疫苗苗源组织力度,尽可能扩大接种人群范围,不断满足群众需求。要突出重点人群、重点行业,加快工作进度,实现尽早接种、应种尽种。要着力细化实化工作方案,提高接种针对性、精准度,强化乡镇卫生院等点位建设,提升基层接种能力。要坚守安全底线,科学周密组织,制定应急预案,严格按照规范预防接种,加强异常反应监测处置。要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加强力量调度,落实保障措施,创造良好工作环境,确保接种工作顺利有序推进。(记者 归欣)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