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四色”研学品牌任您选 三条精品路线供您游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5-25 15:10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4月27日,记者从自驾安阳“油”礼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有“四色”研学品牌任您选,三条精品路线供您游。

  “五一”假期,是开展研学旅行的好时机,安阳市已经为您准备好了研学大餐。“四色”研学品牌任您选。古色,让学生在领略殷商古都厚重历史文化中增长学识才干;红色,让学生在观瞻红色景点中培植爱国情怀;绿色,让学生在饱览祖国大好河山中陶冶情操;蓝色,让学生在翱翔蓝天中培养魄力胆识。三条精品路线供您浏览。第一条是殷墟—中国文字博物馆—文峰塔,该路线是一条探索文字之源的经典路线,在世界文化遗产殷墟、中国文字博物馆,学生可以探究中华文明5000年的起源和汉语言文字的演变,登国家文物保护单位——文峰塔,攀学业高峰。第二条是羑里城—岳飞庙—梦幻谷,该路线是游览历史千年古县汤阴的亲子研学游路线,周易文化发祥地羑里城,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岳飞庙,首创超时空体验的汤阴梦幻谷,路线以历史文化教育为切入口,构建寓教于乐的良好亲子互动关系,对于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具有重要意义。第三条是马氏庄园—红旗渠—太行大峡谷,该路线包括全国红色旅游景区,家风家教示范基地马氏庄园,中国水长城、世界第八大奇迹人工天河——红旗渠,太行山写生基地——太行大峡谷。学生可以在马氏庄园感悟优良家风家教传承,感悟红旗渠蕴含的艰苦奋斗精神,感悟祖国大好河山的壮美。

  运动康养游是现代人钟情的出游方式,可以在亲近大自然中陶冶情操,可以在有氧运动中增强体魄。八百里巍巍太行,把最美的一段留给了安阳,森林覆盖率超过90%,是天然的绿色大氧吧。安阳市专门推出中华古板栗园、太行山森林运动公园、鲁班壑、林虑山国际滑翔基地4个景点,是运动康养好去处。中华古板栗园有“绿色文物,活的化石”之称,地处绵绵太行山南麓、林州市黄华镇桑园村西侧,依托桑园村古老的板栗林而建,有3000余棵板栗树,其中树龄在600年以上的板栗树1300余棵,这种大规模的古板栗树群在国内实属少见,是自然界留下的无价之宝。太行山森林运动公园有“森林氧吧”之称,位于黄华镇稻地沟村南侧,红旗渠一干渠穿园而过,特别适合登山、山地自行车、森林探险体验等运动。鬼斧神工的鲁班壑及古驿道是一处绝妙的游览胜地,云雾天气,身临其间,如入仙境。晴日登壑,山前山后两地风光尽收眼底。壑口凉风习习,风级变换有序,苍鹰出没山崖,浮云姿态万千,慕名而来的文人游客无不叹为观止、流连忘返。位于林虑山山顶的国际滑翔基地,因起飞地势佳、着落场地阔、空气动力好、交通道路畅,被誉为“亚洲第一、世界一流”,每年都吸引世界各地滑翔爱好者云集这里,展翅翱翔。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