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漯河许昌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把握精神实质 搞好结合转化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5-22 07:26 来源:河南日报

  5月19日至21日,焦作、漯河、许昌三地相继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动员全市上下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焦作市强调,要牢记“国之大者”,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加快重点项目建设,重视生态保护,高质量做好南水北调后续工程。要保持危机意识,抓好“三夏”生产,做强种子农业“芯片”,强化科技“硬支撑”,确保粮食生产安全。要突出守正创新,挖掘传承中医药文化,做大做强中医药产业,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培养,加快发展卫生健康事业。要坚持因地制宜,把小产业做大,把优势产业做精,让农民致富,让农村更美,全力推进乡村振兴。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突出抓好重大项目建设,扎实推进党委换届工作,持续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面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坚持不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在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示范城市、致力打造“精致城市、品质焦作”上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漯河市强调,要深刻把握精神实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走深走心走实;要深入搞好结合转化,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动力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深化学习宣传贯彻,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地落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嘱托转化为深入实施新时代漯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许昌市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同持续落实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推动许昌“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取得更大成效。要以许昌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完善中医药发展政策机制,积极推进中医药科研和创新,培育龙头企业和产业集群,推动中医药产业传承创新发展。要从守护生命线的政治高度来认识南水北调工程的重大意义,在维护工程安全、供水安全、水质安全上承担更大责任、作出更大贡献。要把水生态环境保护作为重中之重,深入实施“四水同治”,加强输水渠道沿线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确保一泓清水安全北送。(记者 陈学桦 卢松 王平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成安林 通讯员 张晓甫)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