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办公厅开展“参事送法进基层”
助力项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5-21 17:45 来源:省政府办公厅

  根据省文明委工作部署和省政府办公厅主要领导要求,2021年5月20日,省政府办公厅开展“参事送法进基层”活动,助力项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项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娟出席活动,80余名当地政法干部参加了讲座,项城融媒进行了网络直播,线上受众达38000多人次。

  活动在项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省政府参事、郑州大学教授沈开举作了“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依法行政能力”主题宣讲,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历史地位、形成发展、道路统领、核心要义、理论体系进行了深入系统、科学全面的解读。

  活动过程中,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大家纷纷表示“参事送法进基层”活动站位高、立意远,实用性强,对于进一步增强执法人员执法意识、规范意识和程序意识,促进行政执法队伍素质、执法能力和依法行政水平整体提升都有较大的帮助。

  刘娟表示,项城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开展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组建法治宣传志愿服务队伍,进村入户开展法治宣传;着眼于群众最关心、使用最广泛的法律知识,采取大讲堂、案例警示教育、创作文艺节目等形式进行宣传。

  下一步,省政府办公厅将在此次活动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总结经验、周密安排,继续加大联系指导项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力度,更高质量开展好文明实践活动,努力打造出特色品牌项目,推进项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扎实开展。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