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5-19 07:23 来源:河南政府网

  5月17日,省政府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调度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副省长武国定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听取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等13个脱贫攻坚责任单位汇报后,他指出,各责任单位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到思想不松、政策不变、力度不减,实现成果持续巩固、政策逐步衔接、大局保持稳定。

  武国定强调,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按照“四个不摘”要求,落实过渡期政策。要全面加强对“两类户”的动态监测帮扶,持续巩固“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成果,着力促进脱贫人口稳定增收,建立健全农村低收入人口常态化帮扶机制,管好用好财政、金融等各类帮扶资金,严格落实行业部门责任,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努力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走在全国前列。(记者 刘晓波)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