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担当 突出重点 持续做好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5-19 07:18 来源:河南政府网

  5月17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周霁到省大数据中心调研。他指出,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河南视察,我们要抓住这一重大历史性机遇,攻坚克难,奋发有为,以深化“放管服”改革和大数据管理工作的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周霁实地察看了数字政府建设工作情况,观看了“互联网+监管”、“豫事办”、省金融服务共享平台演示等,听取有关情况介绍。他指出,数字化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趋势,是必须长期坚持的重大战略,要深刻认识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快政务服务数字化转型,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周霁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准确把握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工作的重点。要注重科学谋划,完善我省数字政府建设顶层设计。要健全机制体制,强化项目支撑,推进系统整合,着眼科技赋能,推广场景运用,打造智能便捷的数字化公共服务体系。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牢底线思维、法治思维,加强数据安全和公民个人隐私保护,牢牢守住数据安全底线。要注重能力建设,持续增强改革攻坚、统筹协调、数据管理、技术集成等各项能力,不断提升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工作水平,为我省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逯彦萃)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