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各地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吃透实质抓落实 奋力开创新局面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5-19 07:17 来源:河南日报

  连日来,我省各地召开领导干部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号召广大干部群众以更大干劲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不断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

  安阳

  安阳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就全市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行安排部署,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阳市委书记李公乐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迅速传达到各级党组织,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传递到各行各业、千家万户,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安阳实际,要扎实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组织好粮食收种,确保颗粒归仓;推进并引进一批高质量项目,为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大力发展中医药产业,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和疫苗应急接种。

  平顶山

  平顶山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将之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巨大动力,不断育新机、闯新路、开新局,奋力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会议要求,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热潮,以更大决心、更足干劲、更实举措推动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平顶山落地生根、结出硕果,加快建设全国转型发展示范市、争当中原更加出彩样板区,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新乡

  新乡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动员全市上下深刻学习领会、全面对标践行,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牧野大地落地生根。会议指出,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强大动力,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通过抓紧抓实“三夏”生产、着力打造“中国种谷”、培育壮大特色产业、集中精力搞好项目建设、研究推进实施南水北调后续工程、加快发展卫生健康事业、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整体工作始终处于全省第一方阵,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鹤壁

  鹤壁市召开全市副市级以上领导干部会议,安排部署全市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号召,全市上下要用心领悟、吃透实质,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的重大要求,全面提升水资源利用效率;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要求,打造乡村振兴“鹤壁模式”;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证粮食安全的重大要求,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推动中医药发展的重大要求,叫响鹤壁中医药品牌;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发展特色产业的重大要求,注重发挥优势、拉长链条;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让人民过上好日子的重大要求,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

  濮阳

  濮阳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动员全市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下一步,濮阳市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强大动力,扎扎实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在农业生产上抓紧抓细,确保夏粮丰产丰收,种足种好秋粮作物,为全年粮食丰收打好基础;在推动经济回稳向好上持续发力,更好服务市场主体、坚决抓好项目建设、大力开展双招双引等工作;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重点工作上系统谋划,把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濮阳支线建设好、运行好、管理好,让宝贵的“南水”最大限度造福濮阳人民;在加快发展卫生健康事业上加速提质,聚焦推进中医药高质量发展,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提升疫苗接种能力。

  周口

  周口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识重大意义;增强政治自觉,深刻学习领会;强化政治担当,抓好贯彻落实,推动经济持续回稳向好,全力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三夏”生产等重点工作。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单位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主动对标对表,积极主动作为,坚决兑现“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的庄严承诺,加快建设“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的中原港城,奋力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中展现周口担当作为。

  济源

  济源示范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会议强调,要把准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方向,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折不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济源落地生根。要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学习宣传,引导示范区上下把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推进济源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要保持经济持续稳定增长,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扩大有效投资,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巩固经济企稳回升态势;要扎实做好“三夏”生产工作,整合农业技术力量,科学组织机收会战,确保夏粮颗粒归仓;要大力发展卫生健康事业,加快完善公共卫生安全防控体系,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构建医疗卫生服务网络,全面提高全民健康素养;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盯重点任务,突出关键环节,以更大力度和更实举措推动学习教育取得新成效。(记者 谢建晓 李旭兵 张建新 薛迎辉 李虎成 陈晨 赵振杰 方化祎 李昊 樊霞 成利军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亚鑫)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